林風雲
  到一位朋友的辦公室里聊天,朋友拉開辦公桌的抽屜時,我無意中發現朋友的關鍵字廣告抽屜里有非常多他人的名片。我對朋友的頗多名片表示羡慕,羡慕朋友名片多,人脈廣。哪知,朋友淡淡回了一句,名片上的朋友是很多,其實,多是一面之緣。真正和你有較深交情,能和你交心的其實也就兩三個。
  坦白講,我雖然也收到過一些名片,記得一次找到一張夾在一本書中的名片,名片上的主人正是我辦事要求的人,於是,鼓起勇氣和名片上的主人打電話。可是,對方對我根本沒有印象,解釋了半天的我,卻沒有勇氣開口說出有求於他的事情。看來,名片的多少,其實並不能與你的交心朋友的系統家具多少相等同。
  聽人們說起過這麼一件事,一位農村青年在春節時收到一位城裡有一面之緣朋友的短信,那位農村青年收到短信頗為感動,他非常感激城裡的那位不熟悉的朋友還記得他。於是,春節後,他特地帶著特產到城裡的那位朋友家裡去坐坐。當他到城裡時,城裡的朋友首先表示的是並不認識他,然後不斷反問京站美食農村青年是不是有什麼事情求他。農村青年此時才明白,原來城裡的人只是在春節時群發給了住在手機通訊錄的人。
  不過,我們大可不必因為此而懊惱,因為在你的生命中,也肯定會有幾個你真正的朋友,那些朋友是住在你的生命里的。當你處於事業低谷需要幫助時,他們會自動找上門和你一起共患難。當你生病時,他們會守護在你的身旁。即使你們遠隔萬里,但住在你生命里的朋友卻如在眼前,因為“你在他的航程上,他在你的視線里”。  (原標題:朋商務中心友住在生命里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f52nfny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